2019年4月5日 星期五

肆、 各週教材內容 01

一、第1週教材內容
  (一)內容簡介與教學目標
    1.內容簡介:
          何謂公共衛生學?根據美國學者查理斯‧文士樂(Charles Winslow)1923年定義:「公共衛生是一種預防疾病、延長壽命、增進身心健康與效能的科學與藝術。透過有組織的社區力量來從事環境衛生、傳染病管制及個人衛生教育;組織醫護事業,使疾病得以獲得早期診斷與治療,進而發展社會機構,保證社會上每個人均有足以維持健康的生活水準,使每一位國民都能實現其健康與長壽的天賦權利。」並於1952「世界衛生組織」(WHO)議決此說法為現代公共衛生之官方定義。
    2.教學目標
      a. 瞭解公共衛生學之範疇
      b. 瞭解公共衛生學之定義
      c. 課程規劃概要之介紹

  (二)課程內容
      介紹公共衛生學在獸醫的應用領域,而獸醫公共衛生學是社會文明發展到一定階段後,利用一切有關人類和動物健康的知識、活動及物質資源,來保障社會公共衛生健康的一門綜合性應用學科。

   (image source: http://cphaz.ca/ )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